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出席亚投行理事会年会(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三日)继续在卢森堡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理事会年会。

  早上,他先出席年会一个有关欧亚合作和连系的研讨会,然后与国家财政部部长刘昆会面。

  陈茂波感谢中央政府一直支持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助力发展「一带一路」,继续推动内地及「一带一路」经济体善用本港的优势,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亦会致力推动基建投融资活动。

  陈茂波又说,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

  此外,双方就加强本港与内地在金融方面的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及香港参与亚投行的工作等交换意见。

  下午,陈茂波出席理事会会议。其后,他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会面,表示香港会继续在亚投行运作发挥积极作用。

  今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四日)陈茂波会启程返港,并于七月十五日(香港时间)下午返抵本港。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三日)在卢森堡与国家财政部部长刘昆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二)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三日)在卢森堡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年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昨日(卢森堡时间七月十三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三)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一)陪同下,在卢森堡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左一)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