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委任语常会主席及委员
*************
  教育局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再度委任黄嘉纯为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主席,任期两年,由二○一九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黄嘉纯现职律师,一直积极参与教育事务。他现正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教育统筹委员会当然委员,以及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在黄先生过往四年的卓越领导下,语常会推行了不同的措施以配合政府、其他谘询组织和持份者的工作,致力促进各阶段的中、英文的学与教,强化语文教师专业队伍,并营造更富启发性和有利语文学习的环境。」

  他同时向离任的语常会委员陈丽珠博士、郑惠贞、刘志权、梁志坚及马清楠表示谢意,感谢他们尽心服务,贡献良多。

  教育局亦再度委任七名现任语常会委员,并委任五名新委员,任期均为两年。二○一九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语常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黄嘉纯

再获委任的委员
-------
陈倩君
周雪凤
秦家慧教授
李秀慧
罗乃萱
徐翰恩博士
袁振华博士

新任委员
----
方绮文
冯应谦教授
黄岳永教授
李汉祥
谢炜珞博士
 
当然委员
----
教育局副秘书长
课程发展议会中国语文教育委员会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英国语文教育委员会主席
课程发展议会幼儿教育委员会主席
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或其代表

  语常会于一九九六年成立,负责就语文教育事宜及语文基金的运用,向政府提供意见。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