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突击执法行动成功检控两宗非法弃置废物个案
***********************
  三名人士在港岛南区舂磡角道及白笔山道非法弃置废物,今日(七月八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12,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致力全方位打击非法弃置废物活动,除使用监察摄录系统协助执法外,亦按风险为本的策略加强巡查各区非法倾倒废物黑点和部署突击行动。去年十二月,环保署透过分析情报及现场实况,于南区主动部署突击行动,先后在赤柱舂磡角道及大潭白笔山道成功截获两宗非法弃置废物个案,将三名犯案人士绳之于法。被弃置的废物包括泥头及装修工程的拆建废料,除阻塞通道外亦引致环境卫生问题。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所有从事装修、建筑工程及运输业的从业员,必须依法妥善把工商废料及建筑废物运送至政府的废物处理设施。根据《废物处置条例》,在公众地方弃置废物,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