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六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想问局长,现时社会上的年轻人跟政府的关系越来越撕裂,你会否形容青年政策越趋失败?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经历过这件事,其实这几年政府对青年发展工作非常关心,而且大力推动。现时各方面的诉求均希望我们能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很希望能继续在这方面的推动,亦希望多听社会各界朋友的意见,好让我们未来在制订政策时,可以符合社会的民情民意,我们非常乐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记者:学界要求公开对话,政府会如何回应及何时回应学界诉求?

民政事务局局长:与年青人的沟通,我们与各方面的年青人也在进行(沟通的)工作。当然我们亦注意到学生会方面有不同形式的诉求,所以如果能够有一个环境,撇除所有前设,能够坐下来面对面开心坦诚进行沟通,我相信也是一件好事。我希望整个社会能够创造一个平和理性的环境,让大家都能够进行沟通。

记者:如果政府和年青人均不愿意退一步,你认为政府还可以如何与年青人沟通?

民政事务局局长:有些事是急不来。如果还有一些疑虑的话,我们会试图再了解一下,其他人亦可以辅导一下,整个沟通不只是一部分(人),我想是各个背景、阶层,政府都愿意聆听,事实上我们亦正进行有关工作,社会不可以停顿,沟通亦要继续,所以我们会继续这方面的工作。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