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动力筑影」艺术项目反思人类与大自然的关系(附图)
*************************
  油街实现现正举办全新艺术项目「动力筑影」,作品透过融合建筑与艺术,探讨生态系统、气候转变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关系,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油街实现位于一群高楼大厦中,艺术空间内的草地和大树使其成为都市中的一片绿洲,为社区带来大自然气息。建筑师李国欣和矢野丰因应油街实现的特别环境,创作了一组在地艺术装置「动力筑影」。

  该作品是一个动力学装置,以动能操控的顶篷会因应周边环境的变化而开合,例如阳光、风和人类动作,鼓励参观者与作品进行互动,以反思气候转变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并将艺术融入自然和大众生活中。

  香港是不少濒危物种的家园,作品座位透过加入中华白海豚、黑脸琵鹭和绿海龟的造型,激发参观者对本地生态系统的关注,和探讨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动力筑影」艺术项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并由油街实现筹划,展期至明年一月五日。详请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chitecture_of_shade_kinetic_playground.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查询。

  油街实现位于北角油街十二号。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街实现现正举办全新艺术项目「动力筑影」,作品透过融合建筑与艺术,探讨生态系统、气候转变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关系,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图示(左起)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建筑师李国欣和矢野丰、以及艺术推广办事处馆长(社群艺术)连美娇。
油街实现现正举办全新艺术项目「动力筑影」,作品透过融合建筑与艺术,探讨生态系统、气候转变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关系,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图示在地艺术装置「动力筑影」。
油街实现现正举办全新艺术项目「动力筑影」,作品透过融合建筑与艺术,探讨生态系统、气候转变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关系,希望藉此提高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图示加入中华白海豚造型的作品座位,激发参观者对本地生态系统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