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第26届香港国际教育及就业展览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七月六日)出席第26届香港国际教育及就业展览的致辞全文:
 
吴宏斌博士(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各位参与机构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开心能够出席第26届香港国际教育及就业展览的开幕礼,为这个为期两日的展览揭开序幕。
 
  不论是完成中学或是大专课程的年轻人,面对着升学和就业的选择十分之多,要作出选择并不容易,单是要决定是继续升学还是开始就业,对部分的年轻人来说,都有困难。社会各阶层都可以出一分力,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讯和支援,协助他们作出最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
 
  因此,我要感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举办这个展览,为年轻人建立一个一站式的平台,提供多元化的就业及升学资讯,包括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向年轻人传授就业、升学及生涯规划的心得。今年大会更增设了「职业广场」,搜罗了各行各业、公私营机构的职位空缺,部分机构更会即场进行面试及招聘,让雇主和年轻人能够快速配对。
 
  就如特区政府在二○一四/一五年,为中学提供额外资源提升学校为中学生生涯规划的升学与就业辅导;又如劳工处的「展翅青见计划」,为15至24岁离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训和就业支援服务。另外,如劳工及福利局的儿童发展基金、社会福利署的携手扶弱基金的项目,都有透过社福机构、学校和企业一同协助年轻人,制定未来发展计划及不少体验职场的机会。这些工作都充分反映民、社、校、商、官合作的重要。
 
  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装备青年人投入劳工市场,贡献社会。我希望所有企业及机构,继续与特区政府并肩携手,推动青年发展,为香港美好的将来一同努力。
 
  最后,我预祝活动顺利圆满,各年轻人能找到自己的学业和事业的方向及目标,把握机会,振翅高飞。多谢各位。
 
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