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两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严重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五日)正调查两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严重个案,并提醒市民如在二○一八/一九年度仍未接种流感疫苗,仍可接种疫苗加强个人保护预防季节性流感。

  个案涉及一对两个月大、有长期病患的孪生兄弟,他们自七月二日起出现咳嗽和拒食。他们于七月四日被带往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医,同日入住该院并转往儿科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

  他们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临床诊断为甲型流感并发肺炎。他们现时情况危殆。

  初步调查显示,他们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他们的外祖母近期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但已康复,其他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过去数周本地季节性流感的整体活跃程度较五月初有所上升,年满六个月或以上(除有已知禁忌症外)而在二○一八/一九季度仍未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士,仍可接种疫苗加强个人保护,预防季节性流感。」

  「此外,市民应继续时刻采取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传染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了解更多详情。
 
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