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民节能2019」运动今日启动(附图)
********************
  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七月五日)启动「全民节能2019」运动,推动各界加强节约能源,同行减缓气候变化。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启动典礼致辞时表示,政府正积极推动香港低碳转型,并已邀请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进行长远减碳策略公众参与,进一步回应「巴黎协定」。他说:「我鼓励市民就节约能源及减少碳排放等议题踊跃发表意见,协助香港迈向更深度减碳,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

  「全民节能2019」运动由环境局和机电署举办,涵盖《节能约章2019》、《4T约章》、《悭神重新校验大比拼2019》、《新世代悭神大比拼2.0》及《悭神创科大比拼2018》颁奖典礼。

  今年签署《节能约章》的机构约3 800个,他们承诺在盛夏期间(即六月至九月)把旗下物业的平均室内温度维持在摄氏24至26度,并会关掉不需使用的电器,以及选购具能源效益产品。此外,12间机构会获颁发嘉许奖状,表扬他们为《节能约章》招募参与者所作的努力。

  《4T约章》方面,超过1 500个场所已承诺订立节能目标(target),为此制定行动时间表(timeline),支持节能成效报告及建筑物能源数据的透明度(transparency),以及推动更多同行者(together)制订及落实4T节能行动。

  在今日的典礼,黄锦星和署理机电署署长赖汉忠颁发奬项予《悭神创科大比拼2018》的得奬机构及团体。这项比赛旨在鼓励更多不同领域的机构,率先计划并采用创新的节能和/或可再生能源技术,提供实地测试场所并分享经验。今届比赛共接获超过800份参赛作品,反应热烈。机构组别的总冠军为盈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其参赛项目是中央空调系统能源优化方案。中学及专上学院学生组别和小学组别的大奖分别由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二中学、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小学及港大同学会小学夺得。得奖团体会以身作则,推动各界节约能源,包括在研讨会分享经验,并透过《全民节能》网站向大众推广和分享节能贴士。

  此外,「全民节能2019」运动将推出《悭神重新校验大比拼2019》,推动业界推广及采用「重新校验」为既有建筑物节能;《新世代悭神大比拼2.0》则鼓励青年发挥创意,就节能以及可再生能源概念和技术提出新构思。

  「全民节能2019」详情及《悭神创科大比拼2018》的得奖名单,已上载至专题网页(www.energysaving.gov.hk/tc/home/index.html)。
 
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和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七月五日)启动「全民节能2019」运动,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右六)及署理机电署署长赖汉忠(前排右五)与一众嘉宾及得奖者在典礼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七月五日)启动环境局及机电工程署合办的「全民节能2019」运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七月五日)在「全民节能2019」启动典礼致辞,鼓励市民就节约能源及减少碳排放等议题踊跃发表意见,协助香港迈向更深度减碳,以加强应对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