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延展调查委员会提交最后报告的期限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昨日(七月二日)批准,应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的要求,将其向行政长官提交最后报告的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委员会在二○一八年七月十日获委任,由夏正民担任主席兼委员,Peter Hansford教授担任委员,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推行的沙中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的连续墙及月台层板建造工程中的紥铁工程及引起公众安全方面的关注的其他工程的事实和情况,进行调查,并建议适当措施,以促进公众安全和保证工程的质量。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九年二月十九日批准扩大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就沙中线项目的北面连接隧道、南面连接隧道及红磡列车停放处的建造工程出现的不合规情况进行调查,而委员会须于二○一九年八月三十日或之前向行政长官提交最后报告。

  经考虑其最新工作进度及工作计划后,委员会预计于二○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完成最后报告并向行政长官提交。委员会因此要求将提交最后报告的期限延展。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委员会就其原来的职权范围所涵盖的事宜向行政长官提交中期报告。政府于二○一九年三月二十六日公布中期报告。基于法律方面的考虑,政府将中期报告的部分内容遮盖,以避免对任何进行中的刑事调查,以及将来可能就任何刑事罪行提出的任何检控(若调查后认为有理据提出有关检控)产生任何实质或观感上不恰当的影响。

  委员会经扩大的职权范围载于附件。
 
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