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纽约亚洲电影节呈献多部港产片(附图)
******************
  二○一九年纽约亚洲电影节于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十四日(纽约时间)在纽约举行。今年共有十部优秀的香港电影入围电影节放映名单,选映的作品类型丰富,涵盖武打动作片、不同题材的剧情片,以及港式喜剧等,展示香港电影的多元风格。
 
  此外,国际知名的武术指导及导演袁和平于七月一日(纽约时间)更获主办单位颁发「亚洲之星终身成就奖」,表扬他对当代武打动作电影的贡献。颁奬礼后,电影节放映袁和平的近作《叶问外传:张天志》,全院满座。电影节将于七月二日和三日(纽约时间)放映袁和平早年的经典作品《奇门遁甲》和《少年黄飞鸿之鐡马骝》。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纽约经贸办)处长朱瑞雯在颁奖典礼上赞扬袁和平对香港动作电影的发展贡献良多,并成功把独特的港式功夫电影推广至国际舞台。他从影五十多年以来,为香港以至荷里活创造了无数经典动作电影。
 
  除袁和平外,其他香港电影人才也会出席电影节的放映活动。其中,电影《G杀》的导演李卓斌,以及演员陈汉娜和李任燊将于七月九日(纽约时间)出席该片的北美首映;夺得第三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Crisel Consunji则于七月十四日(纽约时间)出席电影《沦落人》的纽约首映。
 
  朱瑞雯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致力促进电影业的长远发展。今次在电影节放映的《G杀》和《沦落人》,正是第三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优胜作品,由电影发展基金拨款资助拍摄。政府推行的首部剧情电影计划,透过资助新晋导演及其电影制作团队拍摄首部剧情电影,从而为香港电影业发掘和培育人才。
 
  今年是纽约经贸办连续第十一年参与纽约亚洲电影节,藉此向当地观众推广「香港电影」品牌和优秀的本地电影人才。今年放映的香港电影还包括国际首映的《一级指控》、北美首映电影《辣警霸王花2不义之战》和《摆渡人》,以及《恭喜八婆》。
 
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武术指导及导演袁和平于七月一日(纽约时间)获纽约亚洲电影节颁发「亚洲之星终身成就奖」,表扬他对当代武打动作电影的贡献。图示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右)和纽约亚洲电影节执行总监Samuel Jamier(左)与袁和平(中)于颁奬典礼合照。
香港武术指导及导演袁和平于七月一日(纽约时间)获纽约亚洲电影节颁发「亚洲之星终身成就奖」,表扬他对当代武打动作电影的贡献。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于七月一日(纽约时间)在纽约亚洲电影节,向当地观众推广「香港电影」品牌和优秀的本地电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