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国庆七十周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二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庆祝国庆七十周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二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致辞全文: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凯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郑国跃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陈勇主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署理执行主席)、龚俊龙会长(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筹委会首席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市民: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出席这个富双重意义的大型庆典,今年是国庆七十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二周年的大日子,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庆委会)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市民参与,藉此加深市民对祖国的认识及共庆欢腾,我也很荣幸能够为一连串的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庆委会由四十个代表本港社会各界的团体组成,成员来自不同界别,每年举办各类大型庆祝活动与众同乐之余,亦凝聚力量,弘扬爱国爱港精神,非常有意义。在此我衷心感谢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对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不遗余力。

  今年是国家成立七十年的重要日子,面对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理当感到自豪和骄傲。国家在过去七十年克服各种的挑战并把握发展的机遇,令十几亿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国家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

  香港一直扮演与祖国互相补足的角色,既为国家快速发展增添动力,也受惠于国家的发展。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有双重优势,香港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祖国建设,既为国家贡献力量,同时也受惠于内地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带领市民,朝着未来的标杆及成就努力迈进。

  今天的嘉年华以「创新及科技」为主题,与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政策目标一致。本届特区政府上任后,即提出从八大方向发展创科,至今的资源投放超过一千亿元。

  今天的活动有音乐、创科、潮流文化、美食、运动等项目,现场设有「青年人创意梦想展示区域」,让年轻人实践创意等。庆委会也邀请了多个公私营机构,包括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科技园公司、生产力促进局及大专院校等,在嘉年华上展示5G网络、智慧灯柱及人工智能机械人等多项创科成果,拉近市民与创科的距离,提升大众对创科的兴趣。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繁荣稳定、社会各界团结共融、市民安居乐业。谢谢大家。
 
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三十日)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庆祝国庆七十周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二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并在典礼上致辞。当日活动亦包括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三十日)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庆祝国庆七十周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二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当日活动亦包括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图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左六)、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右四)、张建宗(右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三)、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署理执行主席陈勇(右五)及其他主礼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国庆七十周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二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