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提醒市民七月一日在港岛区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为配合星期一(七月一日)举行的升旗仪式及公众游行,港岛会分阶段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主要包括:
 
(一)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
 
道路封闭
────
 
一、下列路段由约午夜十二时至上午十一时临时封闭:
 
- 博览道;
- 博览道中;
- 博览道东;
- 中环及湾仔绕道(东行)通往湾仔北出口;及
- 介乎博览道中与会议道之间的一段菲林明道。

二、下列路段由上午约五时三十分至上午十一时临时封闭:
 
- 介乎龙合街与博览道东之间的一段龙和道;
- 中环及湾仔绕道(西行)通往龙和道的支路。

公共运输服务
─────────
 
一、位于博览道东的巴士总站由约午夜十二时至中午十二时暂停使用。期间,过海路线第961号不经博览道东,并以湾仔北临时公共运输交汇处为总站及由该站开出。位于博览道东近会议道的巴士站亦会暂停使用;
 
二、位于博览道的的士站由约午夜十二时至上午十一时暂停使用;及
 
三、位于港湾道(西行)海港中心对面的部分的士站由上午约七时三十分至上午九时暂停使用。
 
(二)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前往政府总部的公众游行
 
道路封闭
──────
 
  在下午约三时,公众游行活动将于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游行队伍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经高士威道(西行)、伊荣街(西行)、边宁顿街(北行)、怡和街(西行)、轩尼诗道(西行)、金钟道(西行)、横过金钟道、乐礼街、夏慤道(西行)、夏慤道(东行)及添美道(北行),并以政府总部为终点。
 
  为配合以上公众游行活动,港岛区将实施下列的封路安排:
 
一、由下午约一时三十分起,维多利亚公园及铜锣湾购物区一带的道路(如糖街、渣甸街等)会分阶段封闭;
 
二、由下午约二时起,高士威道(西行)、怡和街(西行)及轩尼诗道(西行)将会封闭;及
 
三、由下午约三时三十分起,金钟道(来回方向)、夏慤道(来回方向)、乐礼街、德立街、添马街、介乎毕打街与金钟道之间的一段德辅道中(东行),以及政府总部附近一带的道路将会封闭。
 
公共运输服务
─────────
 
  行经受影响地区的92条巴士线及14条专线小巴路线需要临时改道行走,以及一条专线小巴路线及一条巴士路线需要暂停服务。此外,介乎糖水道至雪厂街的电车服务将暂停。
 
  因应受影响地区实施的广泛封路措施,运输署预计港岛北一带(包括铜锣湾、湾仔、金钟、中区及东区走廊附近),以及香港仔隧道和海底隧道的交通会显著挤塞。驾驶人士前往受影响地区时请保持忍让,遵守警方的指示,并留意传媒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尤其铁路服务,如非必要,应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或挤塞的地区,特别是天后、铜锣湾、湾仔、金钟及中环一带。市民应及早计划行程及使用替代路线以免延误。公共运输营办商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有关的临时安排。使用公共运输服务的乘客亦需特别留意有关路线改道、暂停使用及迁移巴士站的安排。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市民可致电1823查询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获取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