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历架构第五至第七级课程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由二○二○年起资历架构第五至第七级课程将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以提高获资历架构认可课程的透明度。
 
  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非自行评审的营办者须为其资历架构第五至第七级的新登记课程(研究式课程除外)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由二○二二年九月一日起,有关营办者须为其所有资历架构第五至第七级课程(研究式课程除外)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
 
  至于自行评审的营办者方面,由于他们有本身的评审机制,因此可继续以自愿性质为其资历架构第五至第七级的课程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就两类普遍的课程(即四年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和一年全日制授课式硕士学位课程),如自行评审营办者没有为这两类课程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由二○二○年九月一日起,这些课程将会在资历名册上加入附注以展示其资历学分范围,以供资历名册使用者及公众人士参考。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资历架构第五至第七级课程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可以就课程的学习量提供清晰和透明的资讯,便利进修人士,措施亦加强香港资历架构的基础架构以配合国际发展。」
 
  「自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起,所有资历架构第一至第四级课程已在资历名册上展示资历学分。为资历架构第一至第四级课程展示资历学分的实施过程十分顺利和成功,营办者现已熟悉资历学分的概念和原则,有助下一步的推展工作。」
 
  资历架构是一个七级的制度,为学术、职业专才及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厘定明确及客观的标准。每个获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均按照其应达致的成效标准(即可评估和可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去厘定该资历的级别。资历架构第七级为最高,而资历架构第一级为最低。资历学分量度资历的学习量,让进修人士了解一般进修人士完成有关资历的学习过程并取得其学习成效预计所需的努力和时间。一个资历学分相当于十个学习小时。
 
  有关计划实施的详情,可于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下载。
 
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