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队与医院管理局代表会面
************
  警务处助理处长(支援)林晓彤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医生会面,就如何加强双方合作和沟通坦诚交换意见。双方承诺会在互相尊重和体谅的基础下强化彼此的合作,共同继续为市民提供所需服务。

  会上,警方转介多宗前线警务人员于急症室受到医护人员刁难及不礼貌对待的事件,医管局亦向警方反映了他们前线员工于工作上关注的情况,双方同意要以正面的态度解决前线人员的关注及作出适当跟进。双方强调,过去彼此的工作关系一直良好,大家都致力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而近日发生的事件只属个别事件。

  为加强沟通和合作,双方积极考虑成立一个两层沟通平台,在总部层面,双方管理层会定期会面,在政策上进行沟通;在地区层面,设有医院急症室的警区会与相关医院设定联络人机制,加强双方前线沟通,以增强互信及合作。

  有关医院警岗的事宜,医管局再次肯定在医院设立警岗的重要性,认同驻守警岗的警务人员为医护人员或求诊的市民都给予很大帮助。现时在伊利沙伯医院及仁济医院的安排为临时措施,警队会继续检视相关安排。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警队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代表会面。图示(右起)警方代表:署理总督察(支援科)李越麟、总警司(刑事总部)叶云龙、警务处助理处长(支援)林晓彤、总警司(支援)丘绍箕、警司(支援科)陈丝婷;医管局代表:医管局总行政经理(人力资源)麦志伟、总行政经理(感染及应急事务)庄慧敏医生、质素及安全总监钟健礼医生、候任急症科统筹委员会主席徐锡汉医生及总行政经理(机构传讯)叶根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