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一九年七月至九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公布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九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政府将以招标方式出售两幅住宅用地,分别位于启德及屯门,预计合共可兴建约1 350个单位。」

  黄伟纶表示,启德住宅用地(即启德第4A区2号地盘)的中标者须兴建指定福利设施,以提供长者、儿童及复康服务。

  在此季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计划就黄竹坑站第四期物业发展项目招标,可提供约800个单位。

  黄伟纶说:「计及来自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的土地供应,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估计合共可供兴建约2 480个单位。」

  黄伟纶其后回顾二○一九至二○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的情况。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一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合共可供兴建约2 940个单位。连同第二季度的供应,二○一九至二○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合共可提供约5 420个单位。

  黄伟纶说:「在商业用地供应方面,政府会于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二季度推售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西九龙站上盖一幅商业用地。该幅用地可提供约294 000平方米楼面面积,是近年政府推售的最大型商业用地。另外,政府亦会重新招标启德第4C区4号地盘商业/酒店用地。」

  连同属于第一季度并在今日招标的一幅位于启德承启道的商业/酒店用地,二○一九至二○年度上半年政府将推售三幅商业用地,共可提供约406 200平方米楼面面积。

  黄伟纶说,政府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以回应社会对房屋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

  拟在二○一九年七月至九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另行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