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乐手音乐会分享音乐营学习成果
****************
  四百多名参加「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的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将于七月及八月举行的两场音乐会,演绎多首中西悠扬乐曲,向观众展示学习成果。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于七月二十八日晚上八时和八月四日下午三时,分别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和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由多位国际音乐大师担任指挥。是次音乐会是暑期大型活动「国际综艺合家欢2019」节目之一。

  第一场音乐会由音乐营的少年中乐团、管乐团和中乐团揭开序幕。精选节目包括选自王丹红《高粱红了》的「惊春」,展现中国东北地区人民生生不息的精神;梅杰的第一号交响曲「魔戒」选段和张一兵澎湃激昂的《木兰颂》第一及第二乐章。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青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指挥刘捷、前芬兰赫尔辛基艺术大学西贝流士音乐学院指挥副教授拉森博士,以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和国家一级指挥张列将担任指挥。

  担任第二场音乐会指挥的包括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指挥教授和美国耶鲁国际合唱节艺术总监杜马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和美国音乐教师协会及美国铃木协会艺术家江嘉年博士,以及美国惠特沃斯大学小提琴教授和美国惠特沃斯交响乐团指挥鲍德温博士。他们将带领音乐营的青年合唱团、高级弦乐团及少年交响乐团演奏,精选节目包括拉赫曼尼诺夫具感染力的无伴奏合唱乐曲「喜乐吧,童贞母后」选自《晚祷》作品37;世界首演现代作曲家胡经矩《雪地的灰烬》的小提琴独奏与弦乐团版本;和芬兰作曲家西贝流士经典之作《D大调第二号交响曲,作品43》终曲。

  香港青年音乐营是音乐事务处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动,让青年乐手和合唱团团员在轻松的大自然环境中,参与各种音乐训练,同时享用营内的康乐及体育设施,舒展身心。

  音乐会门票分五十五元、七十五元及九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或三八四二 七七八四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2019hkymcc.html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