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早晨。我想说数句关于昨日晚上到今早凌晨发生的事件。昨日晚上在爱丁堡广场有一个和平的集会,气氛是相当和平的,但完结后,有不少示威者冲击警察总部和再度围堵附近的街道,特别是告士打道等。同时,有位警务人员在凌晨时分上班遭到部分的示威者阻挠,甚至乎有人追逐他,不让他上班。我想强调香港是很重视和尊重和平集会、表达个人意见、表达不同理念的,但绝对不能够容忍违法的行为和暴力的行为。我一再呼吁大家要理性、和平去表达意见,千万不要以身试法。警方已经高度容忍,以极度容忍的态度去处理和面对现在的挑战。但我呼吁示威的朋友真的要守法,平和地表达,千万不要做出激烈、特别是违法的事情。我一再希望大家为香港的未来发展重新出发,过程中大家互相互谅互让,特别要尊重法律,一定不要制造一些问题令其他市民不便,多谢大家。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