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医药发展基金今日推出(附图)
***************
  中医药发展基金今日(六月二十五日)正式启动,开始接受中医药业界及相关团体申请。

  基金为中医界和中药界提供财政资助,合力推动中医药发展,提升业界整体水平,包括为中医药界和中医医院培养人才、促进与中医药有关的科研,支援本地中药商提升生产质素和水平及按法例注册中成药,并加强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在中医药发展基金启动典礼上指出,政府于去年《施政报告》宣布设立五亿元专项基金以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中医药发展,基金包括不同资助项目,惠及整个中医及中药业界不同层面的持份者,希望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

  中医药业界对基金的资助计划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在考虑了业界的意见后,中医药发展基金设有两项计划,分别为「行业支援计划」及「企业支援计划」。

  「行业支援计划」为非牟利机构、专业团体、商会/学会和研究机构等提供资助,支持开办有利中医药发展的培训项目和课程、进行应用或政策调研及举办各类推广中医药的活动等。「行业支援计划」部分项目于今日开始接受申请,首批申请截止日期为今年八月九日,预计最快今年第四季可以批出首批资助款项。

  至于「企业支援计划」则为个别中医师和诊所、中医药从业员及中药厂商等提供配对资助,协助提升其专业能力、生产和管理质素等。申请详情稍后公布。

  陈肇始教授感谢中医药发展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和各委员以及业界人士,为基金的管理和运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期望透过中医药发展基金,可让香港中医和中药行业有多方面的发展,并有助培训中医药人才,鼓励中医药研究,同时加深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并为中医药「走出去」创造优良条件。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为基金的执行伙伴,并提供秘书处服务。有关中医药发展基金的详情,可浏览基金网页www.cmdevfund.hk。此外,基金亦设立中医药资源平台,整合中医药相关资料让业界参考,提供多元化的资源分享以促进行业信息交流及发展,详情可浏览平台网页www.cmresource.hk
 
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联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右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署理总裁张梓昌博士(右二)、中医药发展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左二)和食物及卫生局中医药处处长郭颕诗(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为中医药发展基金启动典礼主礼。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五)、中医药发展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苏彰德(前排右六)、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前排右三)、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署理总裁张梓昌博士(前排右四)和食物及卫生局中医药处处长郭颕诗(前排右七)与中医药界别代表和其他嘉宾,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中医药发展基金启动典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