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同行抗毒 全港禁毒活动揭幕(附图)
*****************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主持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启动礼,为今年的全港禁毒活动揭开序幕。

  为响应六月二十六日联合国「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联同香港电台,今日在旺角麦花臣场馆合办大型禁毒活动,以凝聚社会各界齐心抗毒的力量。

  超过1 000名嘉宾和青少年出席启动礼,包括学生、少年警讯、制服团体、禁毒界的非政府组织、地区组织、耆乐警讯、社会服务机构,以及教育界的成员和伙伴。他们承诺坚决拒绝毒品,并向朋友传递禁毒信息。

  张建良医生致辞时表示,根据药物滥用资料中央档案室的统计数字,被呈报吸毒的总人数由二○○八年的高峰约14 200人持续下降至二○一八年的约6 600人,跌幅超过五成,其中21岁以下青少年的吸毒人数更由约3 500人减至约470人,减幅超过八成。但被呈报吸食大麻的人数,特别是青少年的人数,在最近一、两年间有上升趋势。他提醒青少年切勿受朋辈或不正确资讯的影响,误以为大麻无害而尝试吸食,并指出大麻是毒品,会令人上瘾,亦可能对吸食者的认知功能和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为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活动,大会安排了多个学生和青年团队表演,以展示他们的活力和才华,包括步操、功夫及国术汇演、花式篮球和街头健身等。艺人惠英红、羽毛球运动员伍家朗、歌手林欣彤、陈健安、许廷铿、组合糖兄妹和花式篮球员吕嘉威亦有出席启动礼,呼吁年轻人建立正向的生活方式和兴趣,远离毒品。

  活动完结前,张建良医生联同其他嘉宾,带领全场人士宣读抗毒宣传口号,展示共同抗毒的决心。

  今日的启动礼标志着新一轮的全港禁毒活动正式揭幕,一连串与香港电台及其他传媒和禁毒机构合作的禁毒项目,将于暑假陆续展开。禁毒广告亦会在公共交通网络、娱乐场所、网站、流动应用程式及社交媒体平台推出。此外,禁毒处再度与网络红人合作,将于社交媒体平台推出短片,透过年轻人喜爱的故事,讲述有关大麻的毒害。

  其他出席今日启动礼的主礼嘉宾包括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永坚、禁毒常务委员会戒毒治疗及康复小组委员会主席张越华教授、广播处长梁家荣和禁毒专员陈咏雯。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启动礼致辞。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为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主礼。图示(左起)广播处长梁家荣、艺人惠英红、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永坚、张建良医生、禁毒常务委员会戒毒治疗及康复小组委员会主席张越华教授、羽毛球运动员伍家朗和禁毒专员陈咏雯主持仪式。
艺人惠英红(中)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上,呼吁青少年远离毒品,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追寻梦想。
羽毛球运动员伍家朗(左)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鼓励青少年透过做运动纾缓压力,拒绝毒品引诱。
花式篮球员吕嘉威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表演,并鼓励青少年参与健康有益的活动,发挥潜能。
学生团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表演功夫。
充满活力的青年团队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大型禁毒活动「2019同行抗毒 无毒特攻队」表演街头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