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十九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税务宽免的草案)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们会努力加快工作,我想谈谈下星期我们会恢复二读一条草案,是关于税务宽减的,大家知道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有一个豁免个人入息课税、薪俸税和利得税百分之七十五的建议,上限为二万元。这是一条很重要的草案,我们计划下星期恢复二读。二读的时候,我当然希望所有议员能够在审议时支持这条草案,让我们及早将有关税务宽减于本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急市民所需。

记者:会否担心审议过程很慢?在过去的冲突和争议当中,其实你有何感觉?你做了甚么事去帮忙?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关于过去一星期发生的事,特首昨日已很明确地说过了。她承认看到政府在办事方面有不足的地方,亦已向全港市民致歉。我们作为团队,当然会尽力,在向前看时,会继续努力在余下三年做好我们的工作。刚才说过在立法方面,另外在金融中心方面,会加强对外向各界(人士)和海外市场,提醒他们香港作为一个很成熟的金融中心,我们的稳健和市场运作并没有受影响。

记者:想问财委会明日大屿的议程调到最后,是否有鉴于目前的社会气氛而作出的?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黄局长(发展局局长)应会在这方面有解说。

记者:今次立法会流会,但其实建制派议员有很多空位,会否觉得议员不太负责任呢?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他们可能有不同的情况,我们主要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