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与环保署联合行动打击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活动(附图)
*****************************
  香港海关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六月十三日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在葵涌货柜码头检获约五十公吨怀疑非法出口废铅酸电池,估计市值约五十万元。

  海关及环保署人员六月十三日在葵涌货柜码头检查两个目的地为马来西亚的出口货柜,在货柜内发现藏有该批废铅酸电池。

  环保署经初步调查后,证实相关废物未领有有效出口许可证,正作进一步搜证及考虑向相关人士提出检控。

  海关一直连同环保署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抽检可疑的货柜。由二○一八年七月至今,两个部门采取的联合行动共侦破七十三宗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的案件,检获估计市值约九百五十万元的各类有害废物,包括废平面显示器、废印刷电路板、废打印机碳粉盒和废电池等。环保署已成功检控其中十八宗个案,其余个案仍在调查阶段或正等候审讯。

  环保署已即时将相关非法进口香港的废物退回来源地,并通报当地执法部门跟进调查。

  海关会继续与环保署加强合作,以堵截非法进出口有害废物活动。

  ​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除非事先领有有效许可证,任何人士进口或出口有害废物即属违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判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被定罪,可判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与环境保护署六月十三日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在葵涌货柜码头检获约五十公吨怀疑非法出口废铅酸电池,估计市值约五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