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致力确保长者及残疾人士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不被滥用
*************************
  就昨日(六月十三日)和今日(六月十四日)警方分别拘捕两名专线小巴司机,怀疑滥用「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优惠计划)的案件,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十分关注优惠计划的实施情况,并会继续密切监察,确保优惠计划不会被滥用。

  优惠计划自二○一二年六月起分阶段于港铁一般路线、专营巴士、渡轮和专线小巴实施,目的是让年满65岁的长者和合资格残疾人士享用每程2元的优惠票价,从而鼓励他们融入社区。

  发言人说:「因应实施优惠计划,运输署已与各参与此项计划的公共交通营办商制定一系列监管措施,包括要求公共交通营办商加强其内部监控系统,并定期向政府提交由独立核数师按照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布的相关准则所进行的审计及鉴证报告,派员实地监察各公共交通营办商在推行优惠计划方面,以及合资格乘客享用优惠票价的情况。运输署一直定期审查由公共交通营办商及八达通卡有限公司提交有关优惠计划下的乘搭纪录及票价差额的报表,以防止优惠计划被滥用。在查核纪录时,若发现数据异常而怀疑有滥用的情况,运输署会转介警方跟进。」

  发言人续说:「是次怀疑滥用优惠计划的个案,是运输署在进行上述监察工作时发现,运输署在发现该怀疑个案后便立刻转交警方跟进。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政府不会作评论。」

  发言人呼吁各界人士切勿以身试法,滥用优惠计划。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