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向全港市民发表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二日)向全港市民发表谈话的全文如下:
 
  今天立法会原本在早上十一时举行会议,开展《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这审议工作,但由于立法会附近范围有大量人群阻塞,立法会主席指示这个会议改为稍后一段时间才举行。现时金钟几个主要的交通干道都受到堵塞,造成严重影响。
   
  政府呼吁占据马路的市民尽快返回行人路,使交通可以尽早回复正常。我亦在此呼吁,聚集的市民保持冷静、克制,尽早和平散去,不要以身试法。
   
  事实上,政府的团队在过去数月一直密集式向各界解说,尽量解释修例的原意、内容和时间性,以及因应收到的不同意见,已经先后三次大幅加强法例建议中的保障──在人权方面的保障及其他方面的保障、程序上的保障,这些全部都有法律效力的。
   
  特区政府要再重申,《逃犯条例》只针对一些犯了严重罪行的逃犯,绝对不是守法的老百姓,所以我们亦会严谨把关,保障市民的权益和利益,同时维护香港法治,彰显公义,令香港不会成为一个逃犯的窝藏地。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向全港市民发表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