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酒会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一日)下午在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国庆7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2周年暨新社联创会34周年酒会发言:

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梁志祥会长(新社联会长)、陈勇理事长(新社联理事长)、各位新社联的好朋友、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新界社团联会今日的酒会。事实上在过去十多年,我以不同的身分出席新社联的酒会,可以说是甚少缺席。甚少缺席是很容易明白的──刚才我们进来的时候,大家支持的声音,令我很清楚明白新社联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一股重要力量,多谢大家!

  今日的酒会与以往不同,我们一起庆祝三件喜事,分别是国家成立七十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二周年,以及新社联成立三十四周年。

  去年十二月我到北京述职的时候和中央领导说过,今年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能够积极参与三件国家大事:第一件事是建国七十周年;第二件事是四月份举办了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三件事是今年年底会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领导对我们提出说希望能够更加积极参与这些国家盛事,表示非常支持。其中一件大事,是四月份我率领了一个很庞大的代表团──一共六十八人,比上一次第一届的人数翻了一番──参加第二届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个论坛有几十位国家元首出席,但香港作为一个特别行政区,不但有庞大的代表团,亦获安排在一共十二场分论坛的其中十一场发言,我本人便先后发言两次;香港亦可以在其中一场有关地方合作的分论坛有四十分钟时间做一个香港环节,让我们推介香港在专业服务、金融服务方面如何可以贡献「一带一路」。

  来自国家的支持,对于我这两年担任行政长官是深有感受。事实上,中央对于特区的支持、对于我本人的支持,可以用八个字形容。第一是「信任」,信任特区、信任我本人作为行政长官可以贯彻准确地落实「一国两制」,让香港可以继续在「一国两制」、在《基本法》保障下保持稳定繁荣。第二是「理解」,经过了二十二年,我想中央都理解到香港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亦有时相当复杂,正如我有时跟中央说,要做事是有些难度,请中央领导理解。第三是他们很「尊重」,不但尊重特区政府和我本人的判断,亦很尊重爱国爱港的团体,很鼓励大家多参与政府和地方的事务。第四是「支持」,只要是特区政府提出的要求,都一一表示支持,无论在一些大政策,例如金融互联互通的政策,以至在粤港澳大湾区里便民利民的政策,都在过去两年不停地推出。所以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我们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应有这种很深的感受;亦希望在中央的继续支持下,香港在未来能够更加成功。当然,现时无论在经济发展或政治层面,都好像有些风雨飘摇,但我很有信心在中央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包容、理解和全力协作下,我们很快会见到晴天,香港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我刚才一开始提到我跟新界社团联会的紧密关系。今年是新社联创会三十四年,我和新社联自我担任社会福利署署长起,其实已经认识了接近二十年。我记得当时我鼓励顺兴姐(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和碧娇(新社联名誉顾问黄碧娇),如果要当未来的女性领袖──现在这两位都是我们的女性领袖,碧娇是我们大埔区议会主席──一方面需要不断自我增值和进修,另一方面要有办服务的经验。我很高兴见到新社联和新社联的属会,在过去几十年,在这些工作上做得非常好。在这里我代表特区政府不同的局、不同的部门,对于新社联和辖下几百个属会,对于我们各方面,包括社会福利、教育、民政、文化艺术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未来的日子,特区政府一定会和新社联同心同行,希望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多谢大家。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一日)在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国庆7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2周年暨新社联创会34周年酒会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一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国庆7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2周年暨新社联创会34周年酒会。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右三)、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前排左四)、新社联会长梁志祥(前排右四)及其他嘉宾在酒会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