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期在主要干线及道路安装交通探测器合约签署(附图)
**************************
  运输署今日(六月十一日)与CPB建筑有限公司签署一份二亿一千八百万元的合约,主要包括在主要干线及道路供应和安装大约六百六十个交通探测器;于十九个地点增设行车时间显示器及一个改良的行车速度屏;整合现有和新安装的行车时间显示系统和行车速度屏系统;以及为完成的设施提供六年运作和维修保养服务。

  在所有主要干线上安装交通探测器以提供实时交通资讯,是「香港智慧城市蓝图」的其中一项「智慧出行」建议。工程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工程在去年六月展开,部分交通探测器已完成安装并投入服务,今日签署的合约属第二期工程。

  两期安装工程预计于明年底完成。工程完成后,所有主要干线及道路将配备交通探测器,以提升交通及事故管理的效率。现有的交通探测器、行车时间显示系统和行车速度屏系统的覆盖范围扩大以后,将提供更多实时交通数据及资讯予公众,让他们可以更有效地计划行程和选择合适的行车路线或交通工具。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向CPB建筑有限公司批出第二期在主要干线及道路安装交通探测器合约。图示运输署副署长(策划及技术服务)邓伟亮(左二)和助理署长(技术服务)邱国鼎(左一)与CPB建筑有限公司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