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与学术及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推动创新科技(附图)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六月十一日)与五所本地大学及七间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策略伙伴关系,共同支援各政府部门应用创新科技,以改善服务和提升效率。
 
  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局长杨伟雄及机电署署长薛永恒出席并见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合作内容包括推动使用网上创新科技协作平台(E&M InnoPortal)、协助政府部门物色创科方案,以及促进知识和经验的交流,藉以推动创科的应用和发展。
  
  杨伟雄致辞时表示,要成功推动创科发展,需要群策群力,建立创科的新文化,与不同持份者协作同行。香港的大学、研发中心及初创企业从不缺乏创新的技术方案,他们更加需要的是社会拥抱和支持创科的文化。机电署的「创新科技协作平台」,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是政府推动公私营创科协作的平台,鼓励政府部门应用科技与本地研发成果,从而提升公共服务质素,支持「本地研发、本地应用、本地受惠」,让市民能感受创科带来的好处。
 
  薛永恒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机电署有机会担当创新促成者的角色,透过E&M InnoPortal为政府部门应用新科技的需求与初创企业的创科项目作出配对,促进本地创科发展。他期望能凝聚本地创科力量,为社会提供适切的创新科技,加快大学及初创企业的创新方案落地测试,创造「多赢」局面。
 
  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大学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科研机构为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和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
 
  有关机电署创新科技协作平台的详情,可浏览https://inno.emsd.gov.hk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