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19」六月十二日截止申请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提醒,「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19」(「居屋2019」)及 「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2019」(「白居二2019」)将于星期三(六月十二日)晚上七时截止接受申请 。申请截止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六月十日)表示:「现尚余两天便截止申请,预料在临近截止日,尤其是截止前数小时,会有较多申请人递交网上申请,可能会导致系统非常繁忙。为免出现登入困难或处理速度较慢的情况,我们呼吁网上申请者尽量避免临近限期时段递交申请,以确保在限期前成功于网上完成其申请程序。」
 
  发言人再次提醒申请者在网上申请前,必须备妥所需资料,令网上申请和缴费更畅顺。这些资料包括自己和相关家庭成员(如有)的身分证明文件、家庭每月总收入及总资产净值,以及有效的信用卡。在填写网上申请表时,请使用合适的申请表格(绿表或白表)及细心选择计划的类型(居屋、白居二或两者),如属家庭的申请者,请打开「填写家庭成员资料」把所有家庭成员的资料在网上填妥才确认递交。申请者在网上确认递交及付款后便不能于网上更改。申请者如发现填错资料,请于截止申请日期(即六月十二日)或以前,以书面通知房委会居屋销售小组跟进,请注明申请编号或身份证号码,以及需要更改的正确资料。
 
  至于文本形式申请方面,白表申请者、持绿表资格证明书人士和香港房屋协会的住户须于截止前,将已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亲身递交或邮寄到乐富的房委会客务中心,以邮寄方式递交的申请则以邮戳日期为准。至于房委会辖下公屋的住户,他们则须于截止前,将已填妥的申请表送交所属的屋邨办事处。
 
  截至今日(六月十日)下午五时,乐富的房委会客务中心累计收到约共51,000份以文本形式递交的「居屋2019」和「白居二2019」申请表。在网上申请方面,房委会累计收到约144,000份「居屋2019」和 72,000份「白居二2019」申请表。
 
  有关「居屋2019」的资料,可浏览「居屋2019」网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9。发言人提醒市民在申请前,必须详细阅读「申请须知」。网上申请者在填表前应参考网上短片,了解网上递交申请表的每个步骤。

  申请期内,市民亦可于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七时,前往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或致电24小时房委会销售及「白居二」热线2712 8000查询有关申请「居屋2019」或「白居二2019」的事宜。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