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西贡区社区重点项目「重建桥咀码头」启用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西贡区社区重点项目「重建桥咀码头」启用典礼今日(六月九日)在西贡桥咀码头举行。
   
  政府透过「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为每区区议会预留一亿元拨款,在地区推行由区议会选定的重点项目,以加强地区行政和回应地区需要。「重建桥咀码头」为西贡区议会推展的两个项目之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及多位嘉宾于启用典礼主持匾额揭幕仪式,标志新桥咀码头正式启用。
   
  桥咀是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近年前往参观桥咀的人数显著上升,旧码头容量已不足以应付需要。有见及此,西贡区议会建议透过社区重点项目计划重建码头,增加船只停泊位的长度及深度,并改善停泊设施,方便游人前往游览。
   
  新落成的桥咀码头提供两个泊位和基本海事设施,如靠泊系船柱、护舷和航行灯,亦设置上盖、电灯、栏杆和座椅等配套设施,便利游人。
   
  其他出席启用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西贡区议会社区重点项目计划委员会主席周贤明,以及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
 
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九日)出席西贡区社区重点项目「重建桥咀码头」启用典礼。图示(左起)西贡区议会社区重点项目计划委员会主席周贤明、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林郑月娥、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海韵及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赵燕骅主持匾额揭幕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九日)出席西贡区社区重点项目「重建桥咀码头」启用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主持醒狮点睛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