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活动(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彼得堡时间六月六日)在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所举行的活动,并和其他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活动出席者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与普京会面前,陈茂波出席了基金一个有关新兴市场投资机遇的圆桌会议,与基金高层人员、其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及其他出席者交流。他并于昨日较早时参与了基金专家委员会就俄罗斯宏观经济展望及全球投资所面对的挑战所举行的会议。他六月五日(圣彼得堡时间)抵埗后亦出席了基金所举行的欢迎晚宴。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是俄罗斯主权基金,于二○一一年成立。

  同时,陈茂波昨早亦参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其中一个讨论环节,就环球经济秩序,与投资银行、商会和评级机构等代表交流。

  陈茂波在讨论环节中指出,贸易战并没有赢家,国际贸易及投资是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关键,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威胁。中国将继续进一步改革开放,并推动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投资和贸易交流。香港作为领先的金融中心,会在国家逐步开放的过程中全力协助。

  他并会晤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Vladimir Kolychev,介绍香港最新发展,特别是香港在基建投资及融资方面的优势。他期望俄罗斯与香港能在不同领域加强合作。

  今日(圣彼得堡时间六月七日),陈茂波会继续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基金的活动。
 
2019年6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昨日(圣彼得堡时间六月六日)在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其中一个讨论环节,就环球经济秩序,与投资银行、商会和评级机构等代表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昨日(圣彼得堡时间六月六日)在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其中一个讨论环节,就环球经济秩序,与投资银行、商会和评级机构等代表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昨日(圣彼得堡时间六月六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会晤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Vladimir Kolychev(左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三)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彼得堡时间六月六日)在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彼得堡时间六月六日)在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图示陈茂波参观现场的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