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就行政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梁君彦就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的决定,今日(六月六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大家好!今天的立法会(会议)在(下午)二时多结束后,有部分议员不肯离开会议厅。作为管理大楼的负责人,行管会刚才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这件事。
 
  在会上,大家知悉行管会于二○一一年及二○一六年的会议上,讨论大楼设施的使用事宜。当时大家都同意,立法会会议厅及五间会议室是供立法会及辖下委员会举行会议之用。而会议厅和会议室的开放时间,是举行会议前一小时,以供议员进入场地,直至(会议)结束后十五分钟就会关闭。这个安排自搬进来(立法会综合大楼)后一直沿用。
 
  在刚才的会议上,大家都授权秘书处,根据这些原则,管理会议厅和会议室,希望劝喻留守在会议厅的议员离开。若他们不肯离开,秘书处会在今天采取适当的行动,安全地执行行管会的决定。
 
  另外,因为(修订)「逃犯条例」(的法案)将在下星期三的(立法会)会议上恢复二读和三读的安排,行管会亦讨论了在条例(草案)通过前,采取以下的特别安排,以确保会议能够顺利进行:

  (一)第一,除了由秘书处安排的导赏团外,立法会只接待不超过三十名公众人士旁听;

  (二)第二,议员助理不可进入大楼一楼至三楼(范围)。如果有文件需要交给议员,(助理)可以交到(文件)收发组,转交给议员;

  (三)第三,议员的访客可到有关的议员楼层和五楼,但(议员)访客在午夜十二时至第二天早上六时,不可以留在大楼内;

  (四)行管会亦同意,在「绿地毡」安排一条通道给议员进出立法会会议厅。
 
  以上四项措施将会即时生效。
 
  行管会会按实际情况,看看有否需要增加特别措施,以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