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东省公安厅受理新办香园围口岸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申请
**************************
  运输署今日(六月五日)宣布,广东省公安厅将接受粤港跨境私家车行走香园围口岸的配额申请。
           
  粤港两地政府同意在香园围口岸开通前发放2 000个香港配额及200个内地配额。两地政府会视乎申请情况,考虑进一步增加配额数目,以满足市民对跨境交通服务的需求。
   
  广东省公安厅将于六月十二日开始受理新办粤港跨境私家车行走香园围口岸的配额申请。凡符合申请资格的人士,可向广东省公安厅提出申请。详情请参阅广东省公安厅的网页(gdga.gd.gov.cn/jgj/index.html)。
   
  香园围口岸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的申请和管理,将按照广东省公安厅于四月十五日开始实施的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管理新措施处理。新措施的主要内容可参阅运输署于四月一日发放的新闻稿 (www.td.gov.hk/tc/publications_and_press_releases/press_releases/transport_department/index_id_3167.html)。
   
  待取得广东省公安厅签发使用香园围口岸的「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员驾车批准通知书」后,申请人须到运输署过境服务分组申领「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申请人必须在内地及香港办妥有关手续,且待口岸正式开通后才可驾车过境。有关申请「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的详情,请致电运输署热线2804 2600查询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