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深水埗一小学爆发乙型流感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四日)正调查位于深水埗一间小学爆发的乙型流感个案,并提醒市民如在二○一八/一九季度仍未接种流感疫苗,仍可接种疫苗加强个人保护,预防季节性流感。

  个案涉及28名年龄介乎七至11岁的男学童。他们自五月十七日起先后出现发烧、咳嗽和喉咙痛。当中27人已求医,其中两人需入院接受治疗,经治疗后已出院。所有病人现时情况稳定。四名学童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乙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校,并提供有关预防呼吸道感染的建议。该校正接受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为防止流感或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爆发,学生如出现发烧,不论是否有呼吸道感染病征,都不应回校上课。他们应求诊及避免上学,直至退烧后四十八小时。学校亦应正确地量度和记录学生体温。」

  卫生防护中心亦提醒学校,按照「预防传染病指引」执行预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处理爆发个案。如有爆发个案,应呈报卫生防护中心适时跟进。

  发言人说:「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最近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有所上升,年满六个月或以上(除有已知禁忌症外)而在二○一八/一九季度仍未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士,仍可接种疫苗加强个人保护,预防季节性流感。」

  「此外,市民应继续时刻采取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传染病。」

  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了解更多详情。   
 
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