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日)下午出席「香港眼科医疗发展之回顾及展望」展览开幕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想问现在立法会秘书处收到二百多项的修正案,其实有否预计何时能够通过修正案?会不会有一条底线,譬如说七一之前是否想通过?
 
政务司司长:首先,修正案的工作我们一定配合立法会大主席的安排,一定会全力配合立法会的辩论。我亦觉得过往这几日有一个好的开始、好的互动,其实这个正正是我们等候已久的。你也知道,条例草案委员会无法召开,所以今次这个二十小时的保安事务委员会的特别会议,我们珍惜,亦一定会在下星期一、二、三的会议中,继续争取多些时间、多些互动、多些讲解、多些解说。愈多解说,效果是有用的。在我个人经验来说亦是不断接触、不断有正面的反应,亦都多些了解、多些沟通。至于我们希望何时能够通过这条条例,我们当然要尊重立法会和看立法会主席怎样处理,这个要交给立法会处理。但大家都知道始终有时间性,始终立法会七月中便开始休会,大家都知道整件事有一个时间的因素在此,所以希望大家实事求是。每一个要讨论、要投票的建议,大家拿出来讨论、表达意见,我们一定会配合去做。
 
记者:二百几项修正案都反映议员在这方面的意见都比较多,有没有可能还修订的空间?另外有报道指六四的学运领袖入境被拒,是不是即是六四前打压言论自由呢?
 
政务司司长:首先,我们一定要会配合提出来的修订的讨论。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是有争议的、关注的,我们都尊重不同的意见。我们在过程中,我刚才都说过,我们尽量多一些解释、多一些解说。
 
  至于入境方面,入境处有既定的政策。根据香港的法例,我们不会评论个别的个案。多谢各位。
 
记者:……是不是指现在新的六项措施是无补于事呢?现在坚持在「一中」的架构下,即是不会与特区政府商讨呢?想问一下是不是过了这一段时间,特区政府和台湾当局的商讨在将来修例下的移交逃犯是没有进展呢?
 
政务司司长:最重要是,我们都经常重申,我们当务之急是条例通过,条例通过后有一个法律基础,有了基础才可以与台湾当局正式展开一个深入的对话。我们是以一个诚意的、大家互相尊重的和没有前设的情况之下去跟进这件事。多谢大家。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