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访问广州(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访问广州,出席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动工仪式,并与内地学者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考察当地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和香港企业的发展项目。

  聂德权上午出席由广州开发区与香港企业共同建设和营运的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的动工仪式。合作区将建设穗港澳出入境大楼和智能化国际博览中心,并会开设穗港澳水上客运航线。

  聂德权欣悉在穗港澳水上客运航线开通后,由广州东北地区的居民只需一小时三十分钟便可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大大缩短了往来两地的时间,也为香港国际机场带来更多客源和商机。

  他欢迎香港商界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期望业界与政府携手为大湾区的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聂德权随后到访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与研究院的学者会面,听取他们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研究和分析,并与他们就大湾区的发展交流意见。

  下午,聂德权到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考察其中一家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了解其运作和设施。该基地是在今年五月十六日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一次会议期间获授牌的首批十个大湾区青年双创基地的其中之一。

  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支持香港青年参与大湾区发展,并期望未来与广东省政府合作,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以建立一站式资讯、宣传及交流平台,协助香港青年创业者在大湾区发展。

  他随后参观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了解香港企业在广州的发展情况。

  聂德权傍晚结束访问回港。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五)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广州主持由广州开发区与香港企业共同建设的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的动工仪式。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到访广州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与研究院的学者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交流意见。图示聂德权(左五)与研究院的学者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到访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考察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图示聂德权(左一)与在青年之家实习的香港学生交谈。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到访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考察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并聆听职员介绍基地的运作和设施。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访问广州,并考察香港企业在当地的发展项目,了解它们在广州的业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