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和香港儿童医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新发展区的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和香港儿童医院,了解该区的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首先在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陪同下,参观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听取建筑署建筑师介绍该校有别于一般校舍的规划和建筑特色。该校根据启德发展计划的理念设计,实行可持续发展,包括采用低层建筑和开放式走廊,以加强采光;利用绿化及遮阳装置减少日照从而降低空调系统的耗电量;以及采用启德发展区的区域供冷系统以节省电力和收集雨水作园林灌溉等。林郑月娥亦参观学生课堂内外的活动,如校园电视台和科普教育(STEM)的学习情况,并与校长和老师交流,了解教学工作及学校发展。她欣悉教职员及学生都非常满意校舍设计和设施,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提供优质的教与学环境,提升教育质素。
 
  林郑月娥其后前往由去年十二月开始分阶段启用的香港儿童医院。她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陪同下,听取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行政总裁梁栢贤和医护人员介绍儿童医院,并参观血液及肿瘤科、放射科、为病童而设的水疗池、初生婴儿代谢病筛查实验室等设施。林郑月娥亦探访病童,了解他们的情况,很高兴家长及病童都满意儿童医院环境。她指儿童医院提供一流的设备,集中处理严重、复杂、不常见及需要跨专科治理的儿科病症,将与地区医院相互配合,建立一个协调和连贯的儿科服务网络,提供儿童为本与家庭友善的服务。
 
  林郑月娥说:「今日参观的两项设施是启德新发展区近年相继完成的项目之一,而我上月也出席了区内另一主要工程——启德体育园的动土仪式。启德发展计划糅合社区、房屋、商业、旅游和基建用途,我十分高兴见证计划从愿景走到实践。我期待启德逐步发展成为维港湾畔富有特色、朝气蓬勃、优美动人及与民共享的社区,亦配合『起动九龙东』策略,建设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和长远竞争力。」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建筑署建筑师介绍学校的校舍规划和建筑特色。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和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三)听取学生介绍校园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和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二)听取学生介绍校园电视节目的制作过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右一)观看同学示范他们自行组装的高卡混能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和署理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一)与保良局主席马清楠(左三)、校监何志豪(左四)、校长甘艳梅(左六)和教职员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到血液及肿瘤科病房探望一名病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到血液及肿瘤科病房探望病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林郑月娥(中)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参观放射科的电脑扫描室。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林郑月娥(左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五)、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左七)和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左一)听取水疗池的运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位于启德发展区的香港儿童医院。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右三)、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前排右二)和行政总裁梁栢贤(前排右四)参观听初生婴儿代谢病筛查实验室的服务。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和香港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