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致力推动调解服务(附图)
**************
  由律政司主办的二○一九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举行,活动先由调解论坛展开,本地和国际有名的讲者出席就调解的最新发展和趋势作专题分享。论坛结束后,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和嘉宾出席招待会,正式推出社交媒体平台,推动各界对调解的认识,而推广调解服务是律政司的其中一项政策措施。
   
  「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的主题为「调解为先 潜能尽展」,以突显不同类型的争议事宜均适合以调解解决,与会者亦可藉此了解调解员不单有能力促成交易,并且来自多元化的背景。
   
  郑若骅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律政司致力于本地、区域和国际上推广调解服务。有鉴于全球对调解服务的认知增加,今年的活动延长至全日举行,让本地和国际人士参加者。

  在专题讨论环节中,讲者就多项议题进行讨论和分享,包括因应二○二○年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和二○二二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调解在解决体育方面的争议的优点,以及调解员在促成交易过程中担任的角色等。
   
  下午的环节开始时,大会安排一套短剧,以生活化的方式介绍何谓调解和当中的过程,并有环节分享在香港不同界别中,以调解来解决争议的经验。
   
  「调解为先」承诺书的招待会随后开始,大会举行社交媒体平台启用仪式,让大众进一步了解律政司推广调解服务的措施,以及举行「调解为先」承诺书签署仪式。
   
  郑若骅在招待会上指,展望未来,律政司会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继续推广调解服务。
   
  此外,律政司于二○一七年设立「调解为先」承諾书星徽奖励计划,鼓励承诺人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或支持调解的使用。符合资格的34名承诺人今晚在招待会的颁奖典礼上获颁星徽奖项。
   
  超过八百名来自私营企业、公共机构、商业协会、专业团体以及法律和调解界别的专业人士和代表,参加了招待会。
   
  签署「调解为先」的承诺人在诉诸其他争议解决方式,如法院诉讼之前,承诺首先使用调解解决争议,承诺书并无法律约束力。律政司自二○○九年推出「调解为先」承诺以来,已有600多名承诺人优先使用调解解决争议。
   
  有关调解服务的详情,可浏览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dojhk.idar/)、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mediatefirst/)或微博(www.weibo.com/7075497363/)。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为「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主礼,并于调解论坛致开幕辞。调解论坛的议题包括在体育调解中达至双赢、为创意产业提供创意解决方案及投资争议调解的发展等。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为「调解为先」承诺书招待会主礼,该活动由律政司主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和嘉宾主持调解服务的社交媒体平台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