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主持香园围公路通车仪式(附图)
***********************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主持香园围公路通车仪式,香园围公路于五月二十六日上午八时正式启用。
   
  香园围公路全长约11公里,接驳粉岭公路近九龙坑至兴建中的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当中包括长约4.8公里的龙山隧道、0.7公里的长山隧道及5.5公里的高架天桥和地面道路,沿路共有四个交汇处。其中,龙山隧道是香港最长的陆上行车隧道。
 
  林世雄在通车典礼致辞时感谢工程团队在施工期间克服了不少困难和挑战,并引入崭新工程技术,提升工程效益及减低对环境的影响,以完成这项主要交通基建。
 
  他指出,香园围公路启用后,北区居民及驾车人士可经香园围公路直达粉岭公路往来上水、大埔以至九龙,有助改善北区交通,尤其是沙头角公路一带的繁忙状况,对北区的经济及民生长远发展有很大帮助。

  香园围公路于五月二十六日启用后,会先开放粉岭公路交汇处至莲麻坑路交汇处一段,待香园围边境管制站落成后,公路将直达新管制站,为香港与深圳东、惠州和粤东之间提供有效率的跨境通道,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布局。有关香园围公路的详情和驾驶指南,请浏览www.hywh.hk
 
  出席通车典礼的嘉宾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和运输署署长陈美宝。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香园围公路通车仪式致辞。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中)、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左三)和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右三)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与其他嘉宾主持香园围公路通车仪式。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香园围公路通车仪式为金龙点晴。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中)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主持香园围公路通车仪式前参观展板。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中)、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刘俊杰(左三)和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右三)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与其他嘉宾在香园围公路通车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