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交响乐团九月与本地及国际钢琴家携手演出
*********************
  被誉为世界五大乐团之一的伦敦交响乐团九月重临香港,在音乐总监西蒙.历图爵士带领下,连同两位本地钢琴家李嘉龄和沈靖韬及格林美奖得主钢琴家艾玛纽‧艾斯演出三场音乐会。是次音乐会为庆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活动之一。
 
  首场音乐会九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乐团将演奏海顿的《D大调第八十六交响曲》及拉赫曼尼诺夫的《E小调第二交响曲》;李嘉龄亦会演奏浦罗歌菲夫的《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第二场音乐会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二)晚上八时举行,节目包括布列顿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和布拉姆斯的《D大调第二交响曲》;沈靖韬将演奏拉赫曼尼诺夫的《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压轴一场音乐会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晚上八时举行,节目包括乐团演奏亚当斯的《和声教案》以及艾斯演奏布拉姆斯的《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伦敦交响乐团一九○四年成立,是首批推行团员自治的乐团之一,以伙伴价值和艺术共享为宗旨,致力把优美出色的音乐与最多的人分享。一众世界著名的指挥家、独奏家和独唱家也欣赏乐团无尽的音乐雄心,故此多年来与乐团合作无间。回顾历史,乐团不断开拓新猷,力求追上时代,不与时代脱节。录音乐曲数量更为全球乐团之冠,数以百万计的观众听众在电影如《星球大战》、《皇上无话儿》、《忘形水》、《夺宝奇兵》等配乐中享受到乐团出众的演绎,经典乐曲数目达好几百首。
 
  西蒙‧历图爵士生于英国利物浦,早年在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就读,二○一七年九月接过伦敦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棒子。迄今历图爵士灌录了七十多张唱片,赢得无数赫赫有名的国际奖项。个人奖项与荣誉则包括一九九四年封爵,二○一四年再获英女皇颁授荣誉勋章,二○一八年成为「伦敦市荣誉市民」。
 
  李嘉龄在香港出生,四岁开始学琴,自早年夺得第十五届萧邦国际钢琴大赛第六名后,便巡回亚洲、欧洲和北美等地举行独奏会并与著名乐团合作演出。
 
  沈靖韬在二○○六年德国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勇夺冠军及巴伦赖特出版社原作谱特别奖,继而在二○○八年赢得美国珍娜芭侯雅国际少年钢琴比赛少年组冠军,天分备受国际认可。最近他在纽约举行的二○一八青年音乐会乐人奖中荣获冠军。
 
  艾玛纽‧艾斯一九七四年凭着在特拉维夫赢得首届阿特‧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大奖而一举成名,五年后在纽约夺取著名的艾维利费沙奖。艾斯所灌录的《海顿钢琴奏鸣曲集》第二辑和第三辑为他赢得两个格林美奖,另一得奖专辑为与马友友合录的贝多芬与布拉姆斯《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集》。
 
  伦敦交响乐团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由三百八十元至二千零八十元,五月二十五日(星期六)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37.html
 
  这次音乐会分别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屯门大会堂演奏厅和元朗剧院演艺厅设有现场转播,免费入场,详情将于文化节目组网页(www.lcsd.gov.hk/cp)公布。首场音乐会由洪祖杭及吴守基赞助。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