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710三宝」助学生迎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
***********************
  为协助应届中六学生迎接七月十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教育局制作了「710三宝」,即「e导航」、「710升学及就业地图」及「2019放榜指南针」,并于今日(五月二十三日)上载教育局网站,让学生、家长及学校能适时取得有用的资讯。
   
  学生、家长及学校可透过电子工具「e导航」搜寻本地不同程度的课程资料,包括学士学位、副学位及毅进文凭课程。「710升学及就业地图」提供多元出路的信息及报读院校的重要日程,让学生可依期办理相关的手续。「2019放榜指南针」则胪列各项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相关的重要信息,如升学、多元出路及各服务机构的资讯,供使用者参考,为放榜日作好准备。
   
  教育局发言人说:「宽广而均衡的高中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照顾他们不同的兴趣、能力及需要,促进他们全人发展,让他们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并使他们毕业时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我们期望所有毕业生好好利用『710三宝』和新学制下多元、灵活和多阶进出的升学和职业发展途径,依从个人兴趣、需要和性向选择合适的路向,发挥潜能,在不同的领域尽展所长,实现人生抱负。」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及其他持份者紧密沟通,协助学生为前路作好规划。
   
  「710三宝」已上载教育局网站「2019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资讯专页」(www.edb.gov.hk/s6)。该专页亦载有其他有关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