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展开(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规划署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展开「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
   
  该研究于二○一五年六月开展,旨在探讨四个策略性地区,即尖沙咀西、铜锣湾、跑马地以及金钟/湾仔的地下空间发展潜力。第一阶段公众参与活动于二○一七年二月完成。结果显示,市民普遍认同适当利用地下空间和提供全天候行人网络,可以纾缓街道上过度挤迫的步行环境和改善行人的连接性,亦可透过整体规划为社区提供多元化及有利民生的用途/设施。在四个策略性地区的概念方案中,该研究建议优先推展尖沙咀西的九龙公园概念方案。
   
  九龙公园概念方案包括建造多用途的地下空间,内设全天候和无障碍的地下行人网络,亦提供多元设施,例如社区空间、零售/餐饮和泊车设施等,以回应地区的迫切需求,并优化地下空间的使用。
   
  署方在拟定九龙公园概念方案时已作多方面考虑,以提供多元空间,并提升区内畅达性及优化步行环境。署方亦会致力减少发展地下空间对公园的潜在影响;以及保留公园内的古树名木、文物建筑及鸟湖。拟议的概念方案亦包括在地下空间发展完成后,把九龙公园的园区优化,以构建一个可持续的绿色公园。
   
  为期三个月的第二阶段公众参与会就该研究的最新建议,包括拟议的九龙公园概念方案谘询市民意见。主要活动包括巡回展览、聚焦小组会议、周末公众活动及谘询主要持份者。部分巡回展览将运用虚拟实景技术,协助公众了解地下空间的未来构想和优化后的九龙公园。
   
  公众参与摘要和有关活动的详情已上载至专题网站(www.urbanunderground.gov.hk)。欢迎市民于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一日或之前透过以下渠道发表意见:
 
网页:www.urbanunderground.gov.hk
电邮:info_urbanunderground@aecom.com
传真:2714 0247
邮寄:九龙何文田公主道101号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楼11楼(请在信封面注明:「地下空间发展」)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规划署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展开「城市地下空间发展:策略性地区先导研究」第二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就拟议的九龙公园地下空间发展概念方案谘询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