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被遗忘的莫扎特》述说莫扎特天才姊姊不为人知的故事
*************************
  来自美国备受剧评人及观众赞赏的外百老汇独脚戏《被遗忘的莫扎特》由施维亚.米洛身兼创作、编剧及演员,将于七月首度在香港演出。
 
  该剧曾在纽约市外百老汇的HERE艺术中心、伦敦的圣詹姆士剧院及慕尼黑的帕辛格工厂文化中心演出,并曾应莫扎特基金会邀请,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及维也纳的莫扎特居所里演出。现时由施维亚.米洛或其他演员继续在美国及世界各地以四种不同语言巡演,至今已超过二百五十场。
 
  《被遗忘的莫扎特》讲述莫扎特家族另一天才的故事。娜奈儿本身亦是一位音乐神童,弹奏及作曲技巧出众,自孩童时已与莫扎特在欧洲一起巡回表演,赢得美誉,但她的作品和故事无法流世传颂,早已被历史遗忘。
 
  剧作以波兰国家剧院的玛达莲娜.达布罗斯设计的18呎令人目眩的裙子作布景,并由伊萨克.拜恩担任导演,透过莫扎特家族一封封幽默而令人心碎的家书,展现莫扎特姊姊不为人知的故事。
 
  华丽夸张的裙子和发型,馥郁的香水味,舞台上如云如雾的香粉。节目营造的多感官体验,将观众带到一个华丽浮夸的欢愉世界之余,同时让观众身处充满局限和歧视的氛围,这位不为人知的莫扎特将向观众细说她的故事。
   
  节目以娜奈儿名满天下的弟弟和玛丽安娜.马汀斯(一个启发了娜奈儿的女作曲家)写的音乐,以及尼森.戴维斯及菲莉斯.陈(林肯表演艺术中心「莫扎特音乐节」、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及国际当代合奏团的委约作曲家)特别为该剧而写的原创音乐,展现各种启发娜奈儿的乐器及物品的声音,包括古键琴、音乐盒、铃钟、茶杯及扇子。剧中由珍妮丝.奥兰迪指导的各式古代风格动作,亦向观众展示一个华丽优雅的时代。
 
  《被遗忘的莫扎特》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为英语演出,附中文字幕,将于七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和七月十三及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公演。票价为二百二十元及三百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s_797.html
 
  七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设有演后艺人谈,由施维亚.米洛及尼森.戴维斯以英语主讲,欢迎观众参加。
 
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