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鼓励英国企业善用香港优势拓展商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国伦敦「亚洲之家」的圆桌会议上表示,英国企业可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发掘「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商机。

  邱腾华表示,香港奉行自由经济,一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人士营造公平的营商环境。踏足香港发展的英国企业可享有多项优势和机遇,不论是由香港与贸易伙伴订立的自由贸易协定所落实的开放及便利措施,以至「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大湾区带来的庞大商机。

  他特别提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可从三个范畴作出贡献,分别是融资、专业服务和贸易及物流方面的优势。

  他说今年二月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和提升其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邱腾华今早出席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的早餐会时,向出席的国会议员介绍今届特区政府积极寻求与理念相同的经济体缔结自由贸易协定方面的工作,以及这类协定可为落户香港的外国企业带来的好处。

  他亦表示,香港受惠于内地给予香港的各种独特政策及安排,例如《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他更举例指一家英国电讯公司今年年初便藉着《安排》取得内地电讯服务的牌照。

  邱腾华在结束伦敦访问前礼节性拜会了中国驻英国临时代办大使陈雯,向她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感谢大使馆一直以来对特区政府在英国的工作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帮助。

  邱腾华今午将前赴法国,出席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巴黎时间)在巴黎举行的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及世界贸易组织非正式部长级会议。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三)今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国伦敦出席「亚洲之家」的圆桌会议并发言,鼓励英国企业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发掘「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商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国伦敦出席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小组)的早餐会,向与会者介绍今届特区政府积极寻求与理念相同的经济体缔结自由贸易协定方面的工作,以及这类协定可为落户香港的外国企业带来的好处。图示邱腾华(前排右二)与小组主席葛力恒(前排左二)、副主席Geoffrey Clifton Brown(后排左一)和其他小组成员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在英国伦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英国临时代办大使陈雯(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