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到访司法机构(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司法机构,与司法机构成员会晤。

  议员在高等法院大楼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张举能、署理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杨振权及司法机构政务长刘嫣华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包括延展法官及司法人员的退休年龄和任期;司法机构在招聘法官及司法人员方面的困难及其解决方法;保障法院大楼使用者安全的措施;兴建新高等法院和新区域法院两项计划的最新情况;以及法院处理较具争议性的案件时所面对的问题。

  议员亦听取有关法庭及办公地方使用的策略和法院保安措施的简介,并藉此机会实地视察在高等法院大楼实施的保安检查措施。此外,议员在首席法官马道立引领下参观终审法院大楼,加深了解终审法院的工作。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梁美芬、副主席郭荣铿、委员杨岳桥和何君尧;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毛孟静、郭伟强、黄碧云和柯创盛。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司法机构,与司法机构成员会晤。图示(左一至左七)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郭伟强、柯创盛、郭荣铿、梁美芬、杨岳桥和黄碧云;(右四至右七)署理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杨振权、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张举能和司法机构政务长刘嫣华。
立法会议员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参观终审法院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