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视察香园围公路(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视察连接莲塘/香园围口岸管制站及粉岭公路的香园围公路,了解其建造工程的最新进展和启用前的预备工作。

  议员首先视察香园围公路的龙山隧道。龙山隧道长4.8公里,是全港最长的陆上行车隧道。议员听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运输署代表简介香园围公路和龙山隧道建造工程,以及其开通后的交通安排。议员知悉香园围公路通车后可改善北区交通及东部跨境交通。

  议员接着通过龙山隧道及长山隧道前往香园围公路的高架桥,听取有关莲塘/香园围口岸项目的简介和最新进展,以加深了解新口岸的设施及启用后的跨境和本地的交通安排。

  工务小组委员会曾于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审议「莲塘/香园围口岸与相关工程--工地平整及基础建设工程」的拨款建议。是次视察活动是应政府邀请,以了解有关项目的最新进展。香园围公路将于星期日(五月二十六日)启用。

  出席是次视察活动的议员包括小组委员会主席卢伟国、小组委员会委员马逢国和刘国勋;以及非小组委员会委员容海恩。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工务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视察香园围公路。图示议员在龙山隧道南口听取运输署代表简介香园围公路工程的最新进展及启用安排。
立法会议员(左四至左七)容海恩、卢伟国、马逢国和刘国勋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视察龙山隧道。
立法会议员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香园围公路的高架桥听取运输署代表简介莲塘/香园围口岸项目和香园围公路的交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