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深水埗节大巡游」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十九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深水埗节大巡游」致辞全文:

黄达东主席(深水埗各界庆典委员会筹委会主席)、陈明耀主席(「首届深水埗节大巡游」大会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亨斌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获邀出席深水埗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首届深水埗节大巡游」。

  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在不同范畴均取得辉煌成就,已成为世界的二大经济体,地位举足轻重,有目共睹,令人骄傲。我很高兴能与大家聚首一堂,同贺国庆,并分享深水埗节大巡游的热闹气氛。

  此次的大巡游实有赖深水埗各界庆典委员会的努力才得以顺利举行。除大巡游外,深水埗节的活动相当丰富,包括全港亲子奥林匹克运动会、排舞舞蹈公开赛、快将举行的电竞比赛和探访区内长者等活动,预计总参与人数高达一万五千人。这些活动既为居民带来欢欣,亦能增强他们对地区的归属感。

  我知道深水埗各界庆典委员会是集合近九十个地区团体所组成,这证明深水埗区是一个非常团结的社区。须知道地区的凝聚力对其发展尤为重要,从深水埗区的团结便可见这区的未来发展蕴藏无限可能性。深水埗区未来的人口将有不少增长,五年后会由现时约四十万人増加至四十六万人。因应人口增长,政府正如火如荼地推展区内的各项发展。

  苏屋邨在经历了十年重建后,整个重建已于今年初完成,为近两万人提供居所。第一期于二○一六年入伙,而第二期亦于今年开始入伙。而海旁一带就有一个新的发展区,混合了落成不久的公屋、居屋、私人楼宇和酒店发展,慢慢形成一个饶有活力的小社区。

  深水埗区的房屋供应正朝着一个多元发展的方向进发,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在区议会的支持下,于南昌街及钦州街西兴建组合屋。另外,政府亦现正研究在深水埗区设立一个有二百个车位的智能停车场,利用全自动化电脑系统控制的机械式装置移动汽车至空置泊位,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深水埗区的康乐文化在创新上亦不甘后人,于西北九龙填海区第六号地盘内的体育馆采用了特别设计,可以由一个有三百个固定座位的体育场地灵活转变为可容纳一千名观众的大型文康场地,并将乒乓球室转化作舞台之用。体育馆预计于二○二○年落成,届时居民会有新的大型场地可供使用。

  政府在推动深水埗的地区发展时,除了会注入创意之外,亦会善加运用深水埗固有的传统优势。众所周知,深水埗是一个传统的服装布艺批发零售热点,因此,政府会在通州街及桂林街设立设计及时装基地,充分利用深水埗的优良传统,创造新的协同效应,带动深水埗的旅游发展。

  大家的团结是推动深水埗区未来发展的核心。我相信深水埗节定能继续团结社区,为社区注入源源不绝的正能量。

  最后,我祝愿祖国国运昌隆,香港繁荣安定,深水埗继续深化优良水平,步步高升,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各位!
 
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四)今日(五月十九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深水埗节大巡游」。图示张建宗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右三)、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徐德义医生(右一)及其他嘉宾在启动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十九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深水埗节大巡游」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深水埗节大巡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