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三藩市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及香港电影工作者(附图)
*************************
  第三十七届美亚国际电影节其中一个特别项目「聚焦香港电影:女性电影人的冒起」,呈献两部香港电影《沦落人》及《双缝》,并特别介绍三位参与的女性电影人──《沦落人》导演陈小娟、演员Crisel Consunji和《双缝》监制杨紫烨。电影节五月九日至十九日(三藩市时间)在美国三藩市及屋仑举行。
 
  美亚国际电影节是全球最大展示美亚、亚洲新电影、饮食及音乐作品的活动,每年在三藩市及屋仑上映逾百部作品。本届电影节特别向台前和幕后的女性电影人致敬,电影节带出很多女性电影人有新发展,在各媒体平台开拓新领域,并感谢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的支持,向香港的女导演、演员和监制致敬,赞扬她们的成就。
 
  陈小娟、Crisel Consunji和杨紫烨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时间)在《沦落人》放映前,于三藩市AMC Kabuki戏院出席「电影人研讨会:女性与香港电影」。驻三藩市经贸办在研讨会前举行欢迎酒会,表扬三位香港女电影人的成就。
 
  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蒋志豪说:「我们很荣幸赞助本届美亚国际电影节《聚焦香港电影》项目,并从香港带来三位才情横溢的女电影人,与本地观众及电影节参加者分享经验和交流心得。」
 
  蒋志豪续说:「陈小娟和Crisel Consunji的莅临,正好让我们庆祝《沦落人》的成功。她们不久前于第三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分别夺得最佳新晋导演奖和最佳新演员奖。《沦落人》亦刚于意大利第二十一届远东电影节摘下观众票选奖和影评人黑龙大奖两项最高殊荣,成为观众和影评人的心仪电影。」
 
  蒋志豪指出,《沦落人》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特区政府)「首部剧情电影计划」的获奖项目,该计划于二○一三年推出,旨在资助年轻导演制作首部商业故事片,培育电影人才。
 
  蒋志豪续说:「我们很高兴《沦落人》和其他获奖项目得到各地电影节的垂青。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支持香港电影业的长期发展,并会继续在世界各地推广香港电影。」

  《双缝》由奥斯卡得奖导演杨紫烨监制,于电影节作全球首播。驻三藩市经贸办于二○一五年曾于美亚国际电影节赞助杨紫烨制作的纪录片《争气》及于二○一七年放映她的另一制作《寻找完美第五度》,蒋志豪表示很高兴再次邀请杨紫烨到三藩市跟大家分享另一个香港故事。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3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时间)出席第三十七届美亚国际电影节《沦落人》放映前的酒会。图示蒋志豪(左一)、《沦落人》导演陈小娟(左二)、《沦落人》演员Crisel Consunji(右二)及《双缝》监制杨紫烨(右一)。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时间)出席第三十七届美亚国际电影节《沦落人》放映前的酒会。图示美亚媒体中心总监 Stephen Gong(前排右)及蒋志豪(前排左)于酒会上祝酒。
《双缝》监制杨紫烨、《沦落人》导演陈小娟及《沦落人》演员Crisel Consunji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时间)出席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的第三十七届美亚国际电影节「电影人研讨会:女性与香港电影」。图示(左起)陈小娟、美亚媒体中心总监 Stephen Gong、Crisel Consunji及杨紫烨。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时间)在第三十七届美亚国际电影节「电影人研讨会:女性与香港电影」致开幕辞。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时间)在第三十七届美亚国际电影节「电影人研讨会:女性与香港电影」致开幕辞。
《双缝》监制杨紫烨、《沦落人》导演陈小娟及《沦落人》演员Crisel Consunji五月十五日(三藩市时间)出席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的第三十七届美亚国际电影节「电影人研讨会:女性与香港电影」。图示(左起)美亚媒体中心总监 Stephen Gong、陈小娟、Crisel Consunji及杨紫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