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收到二○一九年薪酬趋势调查初步结果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局方今日(五月十六日)收到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薪趋会)秘书处提交的二○一九年薪酬趋势调查初步结果。

  初步调查结果反映由二○一八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九年四月一日期间,私营机构雇员在三个薪金级别的薪酬调整比率,并以「薪酬趋势总指标」方式表达。薪趋会将于下星期召开会议决定是否确认这些「薪酬趋势总指标」。

  发言人说:「一如既往,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会考虑既定的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下的所有因素,包括从『薪酬趋势总指标』计算出来的『薪酬趋势净指标』(注)、香港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才作出二○一九至二○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的决定。」

  发言人续说:「薪酬趋势调查行之有效,且具公信力,多年来一直就不同行业机构的年度薪酬变动提供客观可靠的数据;薪趋会则是由四个中央评议会的职方、两个独立谘询委员会(即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和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及政府官员三方代表组成。每年的薪酬趋势调查展开前,薪趋会都会仔细检讨调查的各项细节,而在调查过程中委员提出的意见,薪趋会亦会充分讨论。」

注:政府会从各薪金级别的「薪酬趋势总指标」减去相关薪金级别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以得出「薪酬趋势净指标」。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