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赴日内瓦出席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明日(五月十七日)凌晨启程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与当地医疗专家会面,并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
 
  陈肇始教授五月二十日(日内瓦时间)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第七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届大会议程包括一系列具公共卫生重要性、需要全球关注及所有会员国共同努力处理的事宜。其中数项需策略性优先在大会讨论的事宜包括公共卫生防范和应对、卫生、环境与气候变化、预防和控制非传染病、终止结核病、全球药品及疫苗短缺和使用问题等。
 
  陈肇始教授亦藉此机会与其他会员国的高层卫生官员就卫生事宜作交流。
 
  出席世界卫生大会前,陈肇始教授五月十七及十八日会访问荷兰,了解基层医疗的最新发展。
 
  陈肇始教授会参观莱顿大学医学中心,这所现代化大学医学中心以研究、教育及病人护理为主,研究范围涵盖纯粹基础医学研究,以至临床应用研究,并特别注重对社会有影响的公共卫生领域。
 
  此外,她亦会到访Buurtzorg Nederland,这是一所以护士为主导的医疗机构,在荷兰提供社区护理服务。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将陪同陈肇始教授出席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
 
  陈肇始教授五月二十二日早上离开日内瓦启程回港,并于五月二十三日抵港。她离港期间,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将署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