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答问内容(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四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答问内容:
 
行政长官:各位传媒朋友,因为今早出席医管局的周年研讨大会,所以时间很紧迫,马上要开行政会议,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
 
记者:想问逃犯方面,今日的法案委员会又未能成功召开,民主党提出三方协商,建制派说对话大门一直打开,特首你会否接受邀请?以及如果现时这情况,政府又不去的话,会否担心这条条例的修订会一直无了期拖下去,使立法会越来越混乱?以及,这修订是否一定一步也不能改?
 
行政长官:首先,正如我刚才所说,我刚刚在医管局研讨大会赶回来,所以我还没听清楚今早尝试开这个法案委员会的情况是怎样,以及双方的议员按今早发生的情况表达了什么意见,要给少许时间让我与同事研究。但事实放在眼前,这个条例的修订,我们自从二月中提出来讨论,在四月三日由保安局局长在立法会作首读和二读,到现在已经六个星期。在六个星期,一个需要立法会审议的法案都未能够成立法案委员会,真是史无前例,我们表示非常遗憾,亦呼吁议员继续互相尊重,履行他们在立法会的宪制功能,即是审议特区政府提出的法案。在审议阶段,我们会积极聆听,如果有好的意见,我们会认真考虑。多谢大家。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2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