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议员石礼谦声明(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议员石礼谦指示立法会秘书处今日(五月十三日)作出以下声明:

  本人今早收到二十三位泛民主派议员要求我取消明日(五月十四日)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

  我必须重申内务委员会早前已召开特别会议,并根据《议事规则》第75(8)条,向该法案委员会提供指引。本人获授权决定上述法案委员会的会议日期、时间及地点,并在会议上主持主席选举,直至选出主席为止。

  这个指引获法案委员会大多数委员同意,符合《议事规则》,合法合宪。

  上述条例草案已提交立法会超过一个月,仍然未能展开审议工作。法案委员会应尽快开会选出主席,不应再拖延。

  我呼吁委员应该以务实、和平、理性的态度出席会议,履行议员的职责。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即日新闻